close

第一天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à玉蘭茶園à晚餐:香雞城à民宿:那一小片時光

 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 

營業時間 每日900~1800  (門票只賣到1700)

(:暑假營運時間會拉長喔!)

票價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適用對象

普通票

150/

一般遊客

團體優待票

120/

20()以上團體購票

優待票

100/

學生(需憑證)宜蘭縣民(需憑證)
 6-12歲兒童(憑證)

敬老票

75/

65()以上遊客(需憑證)

免費

0/

身心障礙人士(需憑證)
   6
歲以下兒童(需憑證)
   
憑志願服務榮譽卡(限本人)

 

  一早就搭著宜蘭好行前往傳藝中心,買門票時,剛好遇到憑學生證三人同行一人免費(買二送一),剛好朋友人很好,所以只跟我拿整數,我只付了65元的門票錢,因為我們都沒吃早餐就出發了,一進去就趕快找食物覓食,到攤販區,很明顯地,這裡果真是統一企業的感覺,有7-11和星巴克,先去7-11買了一杯紅茶拿鐵暖暖身,這個寒假天氣真的太冷了!

  然後,在看起來是台南夕遊出張所的分店,和朋友各買一顆不是茶葉煮出來的茶葉蛋,店員有特地跟我們強調是用冬瓜茶煮的,吃起來甜甜的,而且跟一般茶葉蛋的香味不一樣,我是覺得很好吃,但是身邊有朋友很不愛這個口味,就因人而異囉!

  之後在攤販區又買了加蛋的蔥油餅,我們真的是吃貨來的,但是這蔥油餅真的貴阿!加蛋一個要價50塊,畢竟是在園區哩,還有租金壓力,而且我們肚子餓阿哈哈~接著一買完,旁邊戲台的節目就要開始了,剛好碰到新的2016年度大戲《孫悟空.鬧龍宮》,我們想說買好食物就傻傻坐在位子上邊吃邊等,結果節目起初是在街道那頭一路演過來,可是還好我們很早就坐好位置,後來回到舞台上的表演都看得很清楚,搖滾區的概念,演員都超活潑(廢話),而且打扮都好繽紛超可愛的,很適合全家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,而且也是中國經典之一,還有吊鋼絲的橋段,不禁佩服這些演員,當天真的超冷,我們都包很多層,可是敬業的演員戲服好單薄,真是他們辛苦之處。

 IMAG0572.jpg 

  終於肚子有食物了,我們開始拍照了,大家一起和裡面的人物,烏龜和龍王拍照,這兩個角色應該是丑角吧!好多段當讓我哈哈大笑。

  因為傳藝幾乎都是戶外,真的太冷了,所以跟朋友去旁邊的文昌廟認真地拜拜(學生必備),稍微看看就決定轉換景點,其實園區不大,往門口走的時候,看到草莓糖葫蘆,我又買來吃,這樣吃一吃,連午餐都不用吃!

53552.jpg

  回程等車剛好遇到假日才有行駛的公車綠20,就坐上去了。

 

下午的景點,玉蘭茶園,我們是開車去的,一聽到那邊有下雪,就立刻決定出發看雪,玉蘭茶園是在宜蘭的大同鄉,友人這個山區也算是太平山的一角,沿路車潮蠻多的,對向還看到別人車上堆著雪人,整個羨慕到不行,從起初只能遠遠看到前面的山(宜蘭的特色)頂白白的,到從車窗看到雪,把手伸出去接雪,到抵達玉蘭茶園,下非常清晰的雪花,雖然下到地板都變成水了,並不算雪,但是我的少女心還是仍然開心地到爆炸,像個孩子活繃亂跳,一直叫身邊朋友幫我多拍一些照片,可惜天氣太冷,我們的手機電池沒電的速度超快速,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,只好趕快拍一拍,開極致省電模式,友人還買了一鍋熱湯,怕我們冷到,超窩心的,湯還是古早味的瓜乾,好好喝,忘了說,這個茶園有廁所,還算乾淨,而且不是在店裡面,是在路旁邊的一個建築物,所以沒消費,也可以去借用廁所,最後我們玩得開心要下山,已經天黑了,天色暗下來後,玉蘭茶園也變成觀賞美麗夜景的好去處,友人表示直接收藏成私密景點,今天大家都在追雪潮,雖然這裡人也是很多,但一定沒一些熱門景點的壅擠,所以平時上來看夜景,必定是幽靜的好地方,

20160120_7371.jpg

IMAG0576.jpg

 

  下山後,在羅東晃了一下,友人決定帶我們去宜蘭香雞城,那間曾經轟動全台灣,在麥當勞等速食業者進駐後,現在僅剩在宜蘭的這間香雞城,門口還有彭恰恰年輕時的代言照,我也直接跟旁邊香雞城的吉祥物直接來張模仿照囉!(因為身邊的朋友們都說我今天穿著的配色跟它很像)

S__17702992.jpg

 

20160124_7648.jpg

  因為在山上解決了一鍋湯,所以肚子很飽,但身為肉控的我,還是決定啃隻雞腿先,很復古的味道,很特別的是我們通常吃的雞腿是彎的,香雞城的雞腿是直直的一隻,害我還質疑一下這是雞腿媽哈哈,跟店裡的裝潢一樣,所有的一切都是很久之前的年代,可是也充滿了許多人的美好回憶,想想我爸媽以前可能也是這樣坐著,吃手扒雞約會,就有種很奇妙的感覺,旁邊還有滑梯,看沒小朋友在玩,我就跑去溜了幾次,很安全沒壞,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哈哈,旁邊還有宜蘭東門夜市,我們也有去逛一圈,就準備回民宿啦!

 

今晚入住的民宿是 那一小片時光

  那一小片時光鄰近冬山河(走路就能到),暑假宜蘭國際童玩節住這一定很方便,離羅東和五結市區都很近,尤其是晚上必去的羅東夜市,車程也很近,而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也在附近,還有最近很夯的奇麗灣珍奶文化館,附近的景點超多,可以以那一小片時光為中心,去各景點遊玩。

  民宿是走簡單居家風,老闆希望來到這得每位客人都像回到自己家一樣,除了房間都有電視外,在大廳,可以開投影機直接投射在牆上看電視,簡直是電影院等級的享受,而且民宿老闆人超親切,還有一身絕活,一進民宿,就可以很清楚瞭解他的興趣是什麼,就是調酒,也有請我們喝,很好喝的,也是個非常好聊天的老闆,所以度過了一個很好的夜晚。(而且價位也很平價,很適合學生來宜蘭玩時入住)

20160121_3004.jpg

IMAG0545_BURST002_COVER.jpg

很好運遇到精彩調酒秀的我們

老闆真的很厲害

 

 

附上聯絡資訊  民宿‧那一小片時光民宿。

民宿專線:0912999230

民宿LINE ID@themoment (要加@!!)

民宿粉絲團:www.facebook.com/themomenthomestay

arrow
arrow

    肉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